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召开全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全面推进工作部署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18 18:08:58
  • 字体:[ ]

5月9日下午,连云区召开全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全面推进工作部署会,全区各街道和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在前期一个街道和一个社区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此项工作。

会上,墟沟街道作为首个试点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区科协顾中奎主席在会上传达了区两办印发的《连云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 “4+1”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精神,并对换届工作重点注意事项作了讲解。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英涛从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贯彻落实;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实效等三个方面对试点工作全面推进作了具体要求,在会上他还强调了各街道、部门都要有专人负责,明确除试点街道已由副书记兼任科协主席外,其他街道统一由组宣委员兼任科协主席;强调了各街道各部门都要有一定的经费保障、要有具体活动的开展、要有创新的推动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