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全国科技周暨连云区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启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23 18:48:44
  • 字体:[ ]

5月19日上午9点,全国科技周暨连云区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在院前广场启动。

本届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围绕主题,连云区科协及区科技局、卫计局、民防办、地震局等共计16家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了科普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农业技术、卫生保健、食药品知识、防震减灾等多方面的知识,让居民感兴趣、有选择、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

各成员单位通过下发宣传读本、科普折页、提供医疗咨询、计步器、科普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评估宣传科普知识,展示科技成果。本次活动共计下发各类科普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600多人次。

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后,连云区科协及各单位将继续开展高端科普报告会、“三百行动”、科普大讲堂、科普志愿“六进”、科普展馆开放、“科普开窗”等系列活动,确保本届活动惠及到市民,使市民体验科技创新成果,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