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出台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3-09 14:32:20
  • 字体:[ ]

因人事变动,连云区调整了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广泛征询成员单位和各街道意见后,连云区政府办公室于3月初印发了《连云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

方案紧紧根据连云区实际,围绕“以港兴区、产业强区、旅游富区、生态立区”战略布局,以服务“强、富、美、高”新连云为宗旨,全面铺开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重点实施五大重点人群行动和六大工程,成员单位都依职能获得工作分工。

本方案预期到2020年,全区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达10%,较“十二五”末提高3.1%。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以及普及在“十二五”基础上显著提高,公众获取科学技术知识渠道更加优化,对科学技术态度更加理性、科学,处理实际问题、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更加提高。

连云区科协将做好《实施方案》的对接、协调、监督工作,确保《实施方案》科学、有序推进,实现连云区“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