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3-10 14:32:02
  • 字体:[ ]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召开第十五届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相关事项,并确定于今年启动首届评选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是连云区设立的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分设“区长奖”、“区长奖”提名奖、耕耘奖、摇篮奖等奖项。奖项设专项资金10万元,纳入财政预算,于每年10月份开展评选表彰,获奖作品可参与年底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目前,区长奖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相关征集工作正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在青少年中营造鼓励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经过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学习借鉴其他县区经验,连云区科协结合自身实际,起草完成《连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征求区财政局、教育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意见基础上,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形成《连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选办法(送审稿)》,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连云区区长杨新忠在会上表示,区长奖的设立是连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史上的一件好事、大事,要认真组织、全力推进,确保评选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调动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增强青少年科技创造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