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疾控中心“关注口腔健康”宣传进校园

  • 发布人:连云区
  • 发布时间: 2018-09-07 16:07:57
  • 字体:[ ]

为有效预防控制儿童龋病发生,帮助儿童正确进行口腔护理,同时提高儿童的口腔保健知识知晓率,连云区疾控中心在东港小学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宣传活动。

连云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从小学生的思维角度出发,详细地讲解了牙齿的构造与作用、儿童常见的口腔问题、预防龋齿注意事项及正确的刷牙方法等口腔保健知识,帮助孩子们了解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设置了如何正确的刷牙方法模拟演示环节,帮助同学们强化护牙爱牙知识,并鼓励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确保牙齿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儿童口腔卫生知识的知晓率和良好卫生行为的形成率,而且有效的降低了儿童患龋率。最重要的是使同学们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树立的爱牙护牙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