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科协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7-10 14:21:59
  • 字体:[ ]

  连云区科协根据区委办的安排和部署,积极参与机关干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区科协顾中奎主席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单位排班人员,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部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到指定的城市交通繁忙路口,协助交通巡警开展文明劝阻,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协助维护交通持续,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增强市民持续意识,提升城市的文明交通形象。“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积极科普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打造“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驾车、文明排队”的和谐交通秩序。

  本次活动积极科普交通安全小知识,并以身作则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广泛深入的在市民中传播了“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