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科学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50:50
  • 字体:[ ]

近日,清明节将至,上山扫墓、旅游踏青时节,加上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明显上升,森林火警时有发生。为确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野外用火管理,杜绝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和连岛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连区科协组织部门人员赴连岛白沙口开展科普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3月22日,区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防火自救挂图、广播科普宣传、现场示范教学等形式,向村民宣传了森林火灾预防、科学扑救、安全避险及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了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森林火灾的破坏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森林防火的认识以及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