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科协开展“党建‘四问’解难提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22 20:57:12
  • 字体:[ ]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立党建为民、党建惠民的鲜明导向,让党建工作能落地、有温度、惠民生,连云区科协组织党员开展“党建‘四问’解难提质”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5日,在支部书记杨善生的带领下,区科协的党员同志们深入基层,前往陶庵社区进行座谈交流。在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以党建为民、党建惠民为导向,认真倾听社区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存在的难处,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通过交流,党员同志们真正认识到了以往党建工作存在的不够深入、不够用心、不够切实等问题。同时,明白了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脚底沾了多少泥土,心底就沉淀多少真情,并由此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座谈会后,科协党支部成员到企业、社区居民家里,进行现场走访。今年区科协为陶庵社区共引进了10家注册企业,增加税收120万余元,提供大量工作岗位、增加居民收入,为脱贫工作作出贡献。但现阶段仍存在扶贫工作滞后、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杨善生表示,扶贫工作是责任活、良心活、细致活,一定要调动一切力量,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各司其职,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认真谋划项目,齐心协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问难、问需、问策、问情”为抓手,真正了解社区对党建工作的诉求、需求、要求,研究工作方案,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为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美丽连云提供坚强保证。

1608211604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