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

市老科协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助力企业发展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12 11:27:35
  • 字体:[ ]

近日,连云港市老科协围绕省老科协助力企业创新活动工作要点,挑选不同性质、不同产业的企业,深入细致地开展调究活动。3月2日,市老科协董春科会长一行到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参观调研。该企业看准目标,花费15年时间,费尽千辛万苦,研发碳纤维,弥补了国家空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高新企业。参观了工艺流程后和公司领导和相关人员座谈交流。董春科会长认为,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是国家的骄傲,我们连云港人尤其感到自豪。企业在技术管理创新、企业文化的提升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要及时加以推广。市老科协有责任支持和助推企业创新,有义务大力宣传和提供服务。

3月3日,市老科协又到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该公司是上市公司,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治理模式和“开放、共赢”的创新经营理念,在产品研发、末端制造、人才培育和管理运营等各方面优势突出,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太阳能企业的认知,应该大力推广和宣传。可作为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面向中小学生普及太阳能知识,也可组织不同企业管理人员,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助力更多企业发展。该项提议得到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支持,目前已筹备,争取尽快启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