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拜访连云港籍院士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4-30 10:08:20
  • 字体:[ ]

4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应邀回连参加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开馆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陪同参加活动,并与两位院士亲切交流。

连云港籍院士目前共有6人,全部来自灌云县,分别为汪德昭、汪德熙、陈吉余、程津培、董家鸿、徐红星,研究方向涵盖声学、核化学、水利学、物理有机化学、纳米光学等多个学科。其中,董家鸿院士为肝胆外科和肝脏移植专家,世界精准肝胆外科首创者,现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他长期从事肝胆胰外科临床与实验研究,在肝胆胰外科伤病发病机制及治疗方法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为改进复杂肝胆胰伤病的外科治疗效果作出了突出贡献。徐红星院士现任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他长期从事表面增强光谱和等离激元光子学方面的研究,在单分子表面增强光谱和纳米光全网络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和系统性的工作。

活动期间,两位院士参观了了解了灌云县近年来的发展风貌和成绩,在院士风采馆内围绕科研工作背后的故事,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和互动。许东方全程陪同相关活动,并与两位院士进行了交流。许东方对两位院士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连云港市科协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盛情邀请两位院士常回家乡看看,更多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

董家鸿院士表示,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的举办是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史上的大事,能够受邀参加大会感到很荣幸,一定会积极参加相关讨论交流,为家乡医药产业发展献计出力。徐红星院士对许主席的盛情相邀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联系和交流,为家乡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