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2020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2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举行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6 17:24:15
  • 字体:[ ]

8月26日上午,2020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2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海州区新海花园小区中心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魏爱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超,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秀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范亚松,海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佟欣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褚士明主持活动。

1.png

16.png

当天,魏爱春宣布活动启动,佟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科普志愿者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为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授牌。

杨保东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主力军”作用,联合成员单位、聚焦重点人群,持续加大科普宣传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广泛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通过建立完善应急科普机制,整合线上线下科普资源,强化科普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持续不间断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助力广大市民“随时学科学、健康战疫情”,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收官之年。各级科协要以科普宣传周等群众性活动为抓手,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做精做强“科普之翼”,助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再上新台阶。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始终紧跟科技潮流,主动参与科技创新,积极投身科普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5.png

(市政府副市长魏爱春宣布活动启动)

IMG_1316.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讲话)

QQ截图20200826115955.png

(海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佟欣致辞)

3.png

(科普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E9C682B32007542E8FF68C0158DD03C3_meitu_1.jpg

(为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授牌)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及200余名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参加了义诊咨询、高新技术产品展示、科普知识展板展示、科普大讲堂四大板块活动,了解了疫情防控、健康饮食、核电知识、新能源、防金融诈骗等系列科普知识。连云港市保健协会、营养学会、医学会、护理学会、糖尿病之友协会、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新能源行业协会、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等市级学(协)会一起为社区居民送上科普大餐、送去健康服务,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QQ截图20200826115133.png

mmexport1598429128183.jpg

22.png

IMG_1104.JPG

13.png

14.png

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市科普宣传活动序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还将有13类500余项科普盛宴陆续走进全市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