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交流会

  •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08-01 08:59:15
  • 字体:[ ]

7月31日,连云港市科协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交流会,学习传达传达中国科协怀进鹏书记听取江苏省科协、连云港市科协专项工作汇报的指示精神和省科协九届七次常委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出席会议,副主席葛雄灿主持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郭强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科协主席,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交流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市科协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逐一点评。市科协各部室与县区科协进行了互动交流。

许东方指出,今年以来,县区科协及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认真履行职能,不断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东海县在保持传统优势工作的基础上,先行先试、勇挑重担,率先完成“4+1”试点任务,为我市试点工作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有益经验。灌云县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科技馆建设稳步推进;积极承办国家级青少年科技体育赛事,进一步打响了灌云县科技体育活动品牌。灌南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突破进展,首届县长奖评选表彰工作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影响广泛。赣榆区用好各类科普资源,成功承办第25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海州区充分发挥主城区作用,科普志愿服务及社区科普工作丰富多彩。连云区作为我市首批“4+1”试点单位,克服人手不足、任务繁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园区优质资源,服务创新创业、科普宣传、自身建设等工作全面展开。各部室也能够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序时推进各项工作,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医药大会筹备、系列评选表彰、主题科普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等工作方面可圈可点。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许东方要求,要从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一要以品牌工作为引领,主动发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办好医药大会、承办学术年会、推进科普惠农行动、发挥科技智库作用四个层面,整合科协系统品牌优质资源,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水平。二要以科普工作为依托,多方联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从办好全国科普日等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提升科普宣传精准性、持续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充实完善科普人才队伍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科普工作的社会性、经常性和有效性。三要以科技人才需求为导向,多出实招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要以评选表彰、宣传展示及政治引领等平台为抓手,提升科技人才荣誉感、归属感,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形成服务高质发展强大合力。四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自加压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要夯实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展示科协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提升科协组织接长手臂、扎根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许东方指出,当前,科协工作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形势和更加高标准的要求。她强调,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要提升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要找准重点,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有效性;要健全机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要以持之以恒、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