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灌云县成功举办

  • 发布人:灌云县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08-03 16:34:59
  • 字体:[ ]

2018年7月25日—8月1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灌云县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13支代表队的1226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10岁组、12岁组)、初中、高中、大学男女共10个组别,设置无线电制作、144MHz个人赛、微功率测向体验赛、3.5MHz个人赛、144MHz接力赛、3.5MHz接力赛、快速测向等项目。大赛期间,各组别赛事先后在灌云县潮河湾、梅园和伊甸园景区举行。

7月26日上午,大赛在灌云县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刘晓,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项目主管刘涛,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高林,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会长席海涛等出席开幕式。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致开幕辞,介绍了灌云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县长张凌云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随后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比赛。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全力投入、挥洒汗水,炎炎烈日也阻挡不了他们的参赛热情。作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的“东道主”和连云港市唯一的代表队,灌云县由9所中小学校、117名运动员组成代表团参加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男女8个组别全部项目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灌云代表团共斩获24枚金牌、12枚银牌和9枚铜牌,在金牌、奖牌榜上第六次领跑全国。其中,灌云高级中学以8金4银4铜、灌云县实验中学以6金3银2铜,分别获得高中组和初中组团体第一名。

灌云县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大力倡导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其中,无线电测向作为灌云的传统运动项目,每年有百名以上运动员组队参加全国和省级比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两年,更有多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参加无线电测向世锦赛和亚锦赛,为国家赢得了荣誉。近年来,灌云县科协积极推动青少年科技体育活动,支持无线电协会开展工作,为全县科技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并在2017年荣获全县科技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此次比赛中,灌云县科协作为重要承办单位,自今年6月份开始便着手筹备赛事相关事宜。赛前牵头文广体局、教育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制定青少赛操作细案,明确各单位职责。同时做好食宿安排、交通协调、志愿者培训等工作。积极对接国家体育总局,了解所需竞赛器材及秩序册内容要求,完成竞赛器材的采购、秩序册、工作牌制作等。赛事期间,及时协调各景区,帮助参赛队熟悉比赛场地、做好器材运输回收及赛后数据信息整理等后勤保障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和参赛代表队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