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传达学习省科协“十大”会议精神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1 18:03:36
  •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主持会议,向全体人员介绍了省科协“十大”主要日程、会议盛况,重点学习了省委娄勤俭书记、中科协怀进鹏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和省科协十大工作报告。

QQ图片20210111180237.jpg

会议认为,省科协“十大”规格高、规模大,娄书记和怀书记的讲话对全省科协工作及科技工作者贡献充分肯定,让人备受振奋,深受鼓舞,为下一步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陈骏主席报告展现了过去五年全省科协的可喜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思路、举措,“六大行动”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有创新,有突破,自加压力,充满动力,必将带领全省科协组织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科协“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做好省科协“十大”精神的宣传。通过在市科协网站设立专栏、印发省科协“十大”精神传达提纲等,向各级科协及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宣传会议精神。二是精心谋划“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要立足科协“四服务”工作定位,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高点定位,精心安排2021年开局之年工作。注重围绕“两争一前列”目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树立品牌,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打造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