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第五届苏北医院药学论坛在连成功召开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44:36
  • 字体:[ ]

11月20日至21日,第五届苏北医院药学论坛在海州湾大酒店成功举办。江苏省药学会副理事长胡琰,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苏北五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及各市药学相关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论坛由连云港市药学会举办,连云港市药学会理事长史勤勤主持会议。

1.jpg

杨保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 “健康连云港”战略,大力建设“中华药港”,着力打造具有世界知名度的医药产业高地。连云港市药学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服务药师会员、培养药学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苏北医院药学论坛专题性、针对性都很强,对进一步促进区域内药学业务交流和药学服务水平提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医药专家紧扣当前区域医院发展,以及医药企业科技创新需求,研讨探究、把脉支招;不断加强医院、医药企业的紧密联系和务实合作,促进医药成果转化,为苏北地区的医院及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JPG

本次论坛期间,五市药学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论坛特邀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吴晓玲主任、中国药科大学陈平钰教授及金华中心医院朱亚兰主任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分别从《家庭药师服务标准与路径》、《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思路与方法》及《DRG支付改革下的医院合理用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论坛还邀请了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宁颖主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韩佳药师、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裔照国主任、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郑芳芳药师及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杨广胜主任等省内专家,分别就相关课题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

3.jpg

论坛活动内容丰富,专家交流互动深入,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五市多个医院的药学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论坛的内容不仅贴近实际工作,更是对药学工作模式转变以及药学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最新知识的解读与交流,全面提升了五市医院药学工作的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

据悉,苏北医院药学论坛是由徐州市药学会、淮安市药学会、盐城市药学会、连云港市药学会、宿迁市药学会联合发起轮流举办、济川药业承办的区域性医院药学交流平台。从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是第一轮活动的收官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