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考核组来我市检查工作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3-08 16:34:17
  • 字体:[ ]

3月7日,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一行5人,来我市检查考核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主席许东方,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县区纲要办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黄远征代表市政府向工作组汇报了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情况。  

黄远征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纲要办长期以来对连云港市纲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连云港市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始终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及科学方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连云港市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高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遵循“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思路,联合纲要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开展了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科学素质提升活动,通过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提升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实施六大工程、增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等举措,有力推进了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将从抓好机制建设、聚焦重点人群、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增强科普宣传时效性和针对性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核组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连云港市进一步加工作大力度,建立联合协作的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科学素质工作;进一步加大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科普综合场馆、特色场馆以及科普旅游线路建设,强化科普信息化工作,创新传播方式,丰富科普内容,实现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进一步加大公共科普服务平台建设,丰富科普文化产品,不断开创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建设新局面。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实地考核检查了东海县青湖中心小学、青少年科创中心、和平社区和东海县金泰测土配方科普惠农服务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