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连云港招募营员啦!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6-01 10:13:29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服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服务,继续招募青少年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此项活动由中国科协和国家教育部主办。

按照省级文件要求,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将在连云港市招募40名学生营员和4名带队老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10名学生入选清华大学科学营,10名学生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营,10名学生入选天津大学科学营,10名学生入选湖南大学科学营,活动时间为7月份。活动期间,师生们将与院士、专家或高校名师对话交流,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场所和创新实践基地,参加高校科技社团活动,了解前沿科技新知识和著名科学家成长经历,感悟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我市将面向全市招募40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普通高中学生(当年5月就读高一、高二年级的在校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