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在省科协海智大会汇报筹备工作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26:00
  • 字体:[ ]

5月25日,省科协海智大会筹备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围绕连云港、淮安两地大会筹备工作进行再商讨,并就大会的任务分工、进度督查、人才项目对接等工作进行部署。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吕家勇主持会议。省科协学会部,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省药学会、省药理学会、省科技期刊学会、省生化学会以及省汽车工程学会等相关省级学会,连云港市科协、淮安市科协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汇报了第二届连云港医药技术大会前期工作筹备情况。为了更好地办好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市科协与市人才办成立调研组,赴市重点药企进行调研,并向与会各方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积极向上汇报,加强与海内外学会、科技社团的对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争取各方支持。省科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有力,省科协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大会方案,推进大会工作。5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大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会议印发《大会方案》、《大会日程安排》、《筹备工作推进表》等相关文件材料。4月28日,我市向海内外科技社团及专家发送《关于征集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海外人才项目的通知》,通过省市科协联动,截止目前,我市已征集海内外医药科技创新项目93项。

下一步市科协将与相关单位一道,认真做好企业与医院需求征集,做好院士专家、海外医药技术专家以及参会领导、市外医药企业的邀请。做好我市医药类在谈项目、药企拟引进的海外人才、在谈技术合作项目等情况梳理,做好大会的宣传工作。葛雄灿还汇报了关于请省科协领导出席大会,帮助协调邀请中国科协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请省科协帮助对接协调海内外媒体,做好大会宣传以及请省科协在院士专家及重要嘉宾邀请上给予支持等重点事项。淮安市科协,6个相关省级学会及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汇报了各自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冯少东对连云港科协、淮安市科协前期工作充分肯定,并对两地科协下一步的大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两地科协要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对大会统筹考虑,在活动设置上要充分体现科协办会的学术属性。大会的主论坛、分论坛要精心策划,统筹协调,避免形式主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在大会筹备期间,两地科协要多渠道向海内外广泛宣传,吸引更多专家人才参会。在大会召开期间,要广泛对接媒体,运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活动发布。在会后要及时主动宣传大会的各项成果,进一步扩大大会影响力。要进一步增强会议开放性。两地科协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角度组织大会,邀请国内外业界优秀企业、人才、项目参会。省级学会要积极组织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省科协学会部要进一步为相关省级学会做好服务工作,省科协国际部和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要最大力度集聚海内外最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