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连云港市举办第六届“魅力之光”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15 18:01:30
  • 字体:[ ]

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进一步加强核电知识和核安全利用等方面的宣传与推广,引导公众正确理性地认识核电,提高我市学生和社会公众的科学素质水平,近日,市委宣传部、市科协、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六届“魅力之光”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第六届活动以“魅力核电,美丽中国”为主题,在知力网开设竞赛活动答题入口和学习平台,并可通过关注“知力科普”、“核电那些事”微信公众号手机答题。关注竞赛活动的中学生和社会公众,可以通过中国核学会官网、中国核电官网、知力网全程了解竞赛情况,学习更多核电科普知识。

本届活动初赛时间为3月28日至5月20日;获得初赛的学生入围复赛,复赛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20日;复赛成绩前500名的中学生中,最终选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优胜奖300名,其中一等奖学生获得参加7月下旬“魅力之光”核电科普夏令营活动的资格。成人也可以参与初赛答题,学习核科普知识,支持核电发展,还有机会赢取微信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