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老科协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日“激情诵”系列活动

  • 发布人:市老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10-18 16:03:46
  • 字体:[ ]

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全国第三个老科技工作者日,为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创新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老科技工作者风采,连云港市老科协系统举办了系列活动,迎接属于老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10月17日,市老科协在老干部局举办了老科技工作者日“激情诵”活动。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讴歌新时代旋律”为主题,省老科协副会长、连云港市老科协吴加庆会长观看了整台节目,并为老科技工作者送上最诚挚祝愿。当天的演出,节目新颖多样、丰富多彩,有朗诵、合唱、独唱、舞蹈等。活动在大合唱“走向复兴”中拉开序幕,表达了全市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奉献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念。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舞蹈《祝福祖国》展示了老科技工作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诗朗颂《小平你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致敬,老科技工作者》,歌颂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绩和老科技工作者所作的贡献。整台演出精采纷呈,赢得观众们的掌声阵阵。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老科技工作者起立,齐声高唱老科技工作者创作的《老科技工作者永远年轻》,唱出了老科技工作者把毕生献给港城人民的心声。参加此次活动的老科技工者年纪最大的己84岁,全国他们大都是高级知识分子,都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技术特长,实践经验,为连云港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除了文艺演出活动,连云港市老科协还组织医卫专委会在港城老年公寓举办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有医术精湛、德高望众的退休老专家,也有年富力强、担当重任的中青年医务人员,含外科、内科、妇科、老年病科等12人。港城老年公寓隶属利民社区,是市老科协重点服务单位。专家们首先对公寓内58名驻所老人进行了问诊和体验,举办了老年保健和急救知识讲座,对公寓护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并为闻讯赶来的120名居民提供了义诊和咨询。专家们的热情服务收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