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48:41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98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QQ图片20200909163754.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领学了《努力成为世界只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积极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200909163800.jpg

市科协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科协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全面系统学。突出学习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将其列为党员干部必读书目,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真正学原著、悟原理。二是广泛覆盖学。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赠送书籍、主题宣讲、专题培训等形式,扩大学习覆盖面,提升学习成效,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学深悟透用好新思想。三是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聚焦重点工作和重要领域,凝心聚力做好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等工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