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务虚会谋划2021年工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2 17:45:04
  • 字体:[ ]

1月12日,连云港市科协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任务。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郭强,四级调研员封士帅,各县区科协主席、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葛雄灿主持。

IMG_4151.JPG

各县区、市科协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交流了2020年工作和2021年思路;机关各部室分别与县区科协互动交流,市科协分管领导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科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科协肯定。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省科协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在科技工作者中影响广泛。“4+1”工作持续创新举措、深入拓展,整合科协元素主动服务“两个中心”建设,相关经验做法被“学习强国”、中国科协、省科协宣传推广。海智工作品牌持续擦亮,并在全球性大会上交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影响广泛,市政府主要领导赴市科协专题走访调研、座谈交流,进一步提振了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2021年,各级科协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省市科协代表大会精神,立足“四服务”职能,广泛联合联动,集聚优质资源,积极搭建平台,打造工作品牌,推动科协工作再出新成绩、再见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把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工作,作为谋划科协工作、推进事业发展的首要前提。二要聚焦服务创新发展,切实履行科协职责。重点从创品牌、增亮点、强服务等方面发力,整合优质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力争科协工作有位次、有声音、有影响。三要聚焦深化自身改革,不断夯实科协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群团改革部署要求,以“改革再出发、继续在路上”的精神,积极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把科协建成有温度、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科技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