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东海县科协荣获2017年度县级机关绩效管理十佳单位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3-02 18:47:30
  • 字体:[ ]

3月1日,东海县召开2017年目标绩效管理和招商引资暨作风建设大会,公布2017年度目标绩效管理、招商引资考核结果,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东海县科协荣获县级机关绩效考评优秀单位(一等奖),并作为县级机关绩效管理十佳单位上台领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东海县科协立足“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是开展“科普服务润农家”系列活动。成立东海县农技协,整合全县涉农科技服务单位与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职业农民构建为农服务核心平台;用好百名教授兴百村、农村科普培训基地及农广校等资源,有针对性开展农民培训工作,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内容丰富的科普示范体系。全年建成桃3个省级科普示范乡镇,培植6个省级科普示范村和8个市级科普文明社区,培育省、市、县三级科技示范户4500多人。二是开设“蒲公英科普剧场”。编排《蛋蛋趣多多》、《气球探秘》等科学课,送进乡镇村小的课堂50场次;在科技馆开展速叠杯、五连环表演与教学等系列活动;节日期间为公众免费播放球幕电影40场次。三是建立“小能人创客中心”。投入200多万元在科技馆内创建青少年小能人创客中心,分为3D打印区、机器人区、VR区、精工和激光雕刻区,并开设有自己特色教程教材的青少年机器人、3D打印辅导班。在省第17届机器人竞赛中,东海县派出8支代表队,取得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四是实施“科普场馆协作”。东海科技馆发起成立东海县科普场馆协会,充分挖掘全县十几家科普场馆的潜在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造出一张苏北地区的靓丽名片。五是开展“党旗红˙科普情”活动。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目标考核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大兴学习之风,学理论明方向、学业务促服务。开展“党旗飘扬在基层”主题活动,送科学课到基层、村小,让农村孩子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感受科技魅力。六是持续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坚持以创建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为引领,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为抓手,以科技教育领航校长奖活动为载体,以《东海县整体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实施意见》为依托,打造一支素质高、专兼职结合的科技辅导员队伍,培养一批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学校,培育出一大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2017年,东海县科协先后荣获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优秀单位、第28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全市县区科协目标考核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