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专题会议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0-12 17:44:29
  •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专题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郭强,以及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委改革办《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各部室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改革典型案例。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自2016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科协及所属团体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地方实际,围绕“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激发创新活力”这一整体思路,稳步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科协系统四大方面18项94条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能力显著提升,影响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双百工程”、学会能力提升等工作,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重大成效和突破性进展梳理清楚,实事求是评价改革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认真提炼总结经实践检验、有典型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使改革成为推动科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