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志愿者

新浦街道民主社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29 18:01:35
  • 字体:[ ]

日前,新浦街道民主社区联合浦东派出所组织开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社区商户及退休老人众多,根据实际情况,加大非法集资科普宣传力度,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并发放相关宣传册。

社区邀请浦东派出所民警为居民们现场讲解相关内容,针对老年人上当受骗行为进行梳理,收集了近年来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从案件特点、老年人被骗原因、老年人如何预防被骗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老年人进行宣讲。老年人们听后受益匪浅,并就生活中非法集资的行为具体该如何预防积极和老年居民们交流互动。宣讲过程中,甚至有老年人说“这些例子可就在我们身边呀”。正因为这些案例很有贴进性,老人们听起来很专注,也很受启发,社区同时利用科普大屏宣传非法集资相关内容,加大宣传力度。

民主社区已经开展多次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等活动多方面进行宣传,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知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