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志愿者

新浦街道民主社区科协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47:12
  • 字体:[ ]

为营造碧水蓝天、健康宜居的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连云港海州区新浦街道民主社区科协联合会+1成员单位开展“齐抓共管,唤起环保的心”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民主社区“祥和豆腐卷”店位于海州区市民路老街,开店二十多年来,生意红火,是深受群众喜爱的港城著名特色小吃。社区巡查中发现该店使用燃煤炉具,且存有大量煤块,立即要求店主限期整改。

刚开始,店主认为温火做出来的豆腐卷特别香脆好吃,如果更换燃具不仅会影响食品口感和品牌口碑,而且会增加成本,很不配合。社区科协联合街道科协、4+1成员单位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和环保局多方联动,多次上门劝导,对店主耐心细致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和实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意义。

经过10余天20余次坚持不懈的思想工作,店主终于答应配合,主动停业一个多月的时间,花费近10万元重新装修改造燃气管道,并在每个餐桌角上贴上了环保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