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之窗

市心理学会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20-02-10 19:05:57
  • 字体:[ ]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市心理学会发挥专业特色,现已开通24小时疫情应对心理援助专线。为了做好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工作,学会招募了33名会员作为疫情应对心理援助专线志愿者,于2020年2月5日进行了线上岗前培训。

培训中,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市民心理健康学校办公室主任袁年结合我市疫情防控情况,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市四院心理咨询治疗中心主任副主任潘洪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心理热线接听的注意事项及接听技巧,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海洋大学心理中心的张岳博士分析了疫情下常见的负面情绪反应及热线中的常见问题,介绍了自助危机应对方法和心理援助热线服务的基本流程;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心理教师刘清介绍了心理援助热线中关系的建立及热线接听中的伦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