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之窗

市心理学会开展疫情防控时期心理健康自助评估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20-02-10 19:10:19
  • 字体:[ ]

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让原本轻松热闹的春节假期变得沉重而冷清,真相掺杂着谣言不断涌现,各种不良情绪偷偷地出现在每个人的心底,终日宅在家中的无聊生活则进一步放大了不安。这种情形下,部分市民容易出现不良情绪。为此,国家卫健委于1月26日正式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要求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

根据国家卫健委文件精神,市心理学会发布了心理健康问卷,以方便筛选市民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心理问题,积极调试,及时干预,大家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