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关爱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合理认知应对职业压力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19-04-22 09:20:39
  • 字体:[ ]

4月18日,应连云区疾控中心邀请,市心理学会、市心理健康学校委派市四院心身医学科副主任李磊为全区50余名残疾人工作者和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者做了题为“职业压力与正念减压”的主题讲座。

针对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者工作繁杂、任务重的特点,李主任详细介绍了职业压力及其可能的影响因素。讲座中,李医生多次强调,个体对职业压力的反应是一种主观的体验,和个人的性格、认知模式有着极其重要的关联,应学会调整自己的应对压力的措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解决职业压力。之后,李医生介绍了运动和正念减压的原理与方法。

讲座结束后,李磊与部分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就大家在工作中、生活中的部分心理压力、心理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整个讲座期间,李医生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从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出发将深入的心理学知识浅显易懂地介绍给听众,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