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市苍梧小学云山分校师生来我校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参观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4-28 08:41:27
  • 字体:[ ]

4月26日上午,由校科协和中医药系组织的中医药科普游活动在我校举行,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云山分校600余名师生在校科协陈敏副主席、校科协副秘书长张馨予、校科协理事中医药系胡玉涛主任陪同下分批次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植物园和中医药传统技能大赛集训室。

参观中医药传统技能大赛集训室时,讲解人员顾明华老师详细的给学生介绍了各种药材的功效、主治,并向学生现场展示处方的调剂,同学们从直观上了解汤药是如何来的。

在参观博物馆时,讲解人员殷吉磊、杨茹、许丽老师分工合作,详细介绍了博物馆内的浮雕文化、各类动植物标本,中医药经典书籍和器具、历代中医药伟人及人体经络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并采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探索中医药的奥秘,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通过长长的小桥,在一片好奇和惊叹声中,同学们浩浩荡荡的来到了药用植物园,他们惊奇的发现,不仅仅是药用植物园里,整个校园看到的植物竟然都是可以治病的各种药材。

这次参观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医药的魅力,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颗中医药文化的种子,静待发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