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省核应急科普知识竞赛在我市举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34:10
  • 字体:[ ]

5月28日,2018年江苏省核应急科普知识竞赛进校园活动在我市海滨中学举办。活动由省民防局、省科协主办,市民防局、市科协、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协办,省科学传播中心、区教育局、区科协、市海滨中学承办。省市民防局、科协等有关领导以及学校师生约600人参加了活动。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出席了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参观了核电科普知识展板及核应急科普万人签名,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向学生发放了核电科普知识读本,播放了核电科普知识宣传片,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培训处工程师温海南向师生讲解了核电原理、核电站对环境保护的作用、核电站的安全性、我国发展核电的迫切性等内容。在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踊跃答题的热情将活动掀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核电魅力江苏”。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核安全文化宣传教育进校园和检验学校安全教育成效,不断增强核安全文化的影响力,强化青少年核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对核电的认知与信心,让广大师生不出校园就能学到核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师生核能、核电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