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市心理学会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19-09-26 17:10:24
  • 字体:[ ]

9月11日下午,由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连云港市健康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心理学会协办,连云港市民心理健康学校、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迎祖国七十华诞心理健康“四进”活动在新浦中学举行,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讲师团讲师徐瑞晓为高一新生进行了主题“适应性健康心理”讲座。

徐瑞晓通过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一是新生如何看待和应对新环境带来的种种不适应,二是如何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三是运用CBT理论指导同学们如何调节不良情绪。经过徐瑞晓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对于新环境,只有从自身出发,积极主动的适应,才能化解对于新环境的不适应;面对挫折,要和挫折“交朋友”,达成和解;面对不良情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的发泄渠道,比如运动、和家人谈心等等。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传递了快乐,送去了快乐学习和生活的方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一致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