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连云港市高校第七届趣味数学竞赛举办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9-04 17:22:58
  • 字体:[ ]

4月30日下午,由连云港市数学会和江苏海洋大学理学会联合举办的连云港市高校第七届趣味数学竞赛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六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比赛。数学会许志刚教授、黄苏海老师、刘志平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上,选手们严阵以待。记忆类环节出其不意的题目让台上台下无不对每道题目的细节所惊叹。随后的辨识类环节选手们逐渐适应,正确率逐步上升。而随后的思考类环节又让台上选手陷入了沉思。最后的计算类环节考验的是选手们的数学功底,一个个公式跃然纸上。最终决出第一名,来自淮工理学院的代表队。

通过本次活动,向广大师生展示了连云港数学会、江苏海洋大学理学会特色活动及其成果,增强了高校社会组织和社团在全市高校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