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活动

第二十五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连云港市选拔赛(新海小学分赛点)比赛圆满举办

  • 发布人:科技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7-13 18:24:35
  • 字体:[ ]


6月30日,第二十五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连云港市选拔赛(新海小学分赛点)在新海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教育局、市科协主办,海州区教育局、海州区科协承办,新海小学协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910多名选手到场参赛。

本次选拔赛只设3D创意模型搭建竞技赛并按照参赛选手的年级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3D创意模型搭建竞技赛赛场上,小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搭接出各种创意十足的作品。

本次科技模型竞赛和电子技师认定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科创探究、动手实践的平台,对培养青少年基础科学素质,提升连云港市科学教育活动普及程度有着重要意义。江苏省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是为认真贯彻《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苏教基(2018)2号〕文件批准,开展的全省性中小学竞赛活动。

此项竞赛活动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是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省级科技教育活动和科学普及活动。比赛以联赛形式在基层普及,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单位会员经各市教育局、科协批准申请承办,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下,各市教育局和科协组织实施。市选拔赛优秀参赛选手将于次年暑期参与总决赛。截止2017年,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已经成功举办24届(涵盖省普及机器人大赛9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7届,覆盖全省13个地级市,比赛项目总覆盖面超过百万人,参与各市选拔赛人数每年超过三万人,2018年扩展了省青少年机器人国际赛选拔赛项目,有效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