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活动

我市启动第二届连云港市世界教育机器人(WER)选拔赛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1-22 11:54:51
  • 字体:[ ]

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第二届连云港市世界教育机器人(WER)选拔赛,现在已经开始报名。

本次大赛面向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含中专)报名,3月17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实验小学举办教练员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5日。4月22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实验小学正式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 4月7日。大赛项目为WER工程能力赛和WER工程创新赛。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WER)世界教育机器人世界锦标赛2018比赛,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推荐申报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WER是全球最具开放性、趣味性以及挑战性的机器人比赛,大赛的目标是创建一个真正属于学生,真正由学生主导和参与机器人比赛,实行现场命题、现场动手制作的比赛模式。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Federation of World Educational Robot)发起和主办。WER是一项针对5-18岁青少年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3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