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活动

第二届连云港市世界教育机器人(WER)选拔赛赛前培训班举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3-28 11:14:12
  • 字体:[ ]

3月17日,第二届连云港市世界教育机器人(WER)选拔赛培训班在连云港市海州实验小学举办,全市共有35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主要围绕竞赛机器人设计思想及规则解析和竞赛机器人的安装、调试以及编程等内容开展。

本次赛前培训以实训教学为主要组织形式,有理论讲授、教学实践练习、游戏活动及综合测评等环节,让受训教师以学员身份感受教学的各个环节,更好地启发他们在实践教学中做到以学员为主体,最大限度激发学习兴趣,精心设计各种活动,尽可能多层面进行实践活动,不断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体参训辅导员认真倾听,认真记录,认真思考,收获很多。

WER是全球最具开放性、趣味性以及挑战性的机器人比赛,大赛的目标是创建一个真正属于学生,真正由学生主导和参与机器人比赛,实行现场命题、现场动手制作的比赛模式。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和主办。WER是一项针对5-18岁青少年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3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清华大学WER实验室是比赛规则的研究机构,每年全球同步公布下一个赛季的比赛主题和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