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活动

我市组织学校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申报工作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8-31 11:17:07
  • 字体:[ ]

为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调查、体验、了解身边的绿色生活情况,形成青少年的绿色生活理念,培养绿色生活方式。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的“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已全面展开,根据文件精神,我市积极组织学校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申报工作。

各学校结合活动主题,组织青少年以班级、小组、家庭为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让青少年通过学习绿色生活的相关知识、参加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加深理解绿色生活的重要意义,增强青少年的科学探究能力。并在网上平台提交作品,积极参与评比活动,目前全市共有10家学校开展活动并进行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