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活动

市科协检查验收科普中国校园e站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8-30 11:18:28
  • 字体:[ ]

8月29-30日,按照中科协、省科协部署要求,由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科普部部长霍政方组成的“校园科普e站”验收组,来到市直属学校检查验收科普中国校园e站的建设、运行工作。验收组严格按照“科普中国校园e站”的标准、要求及验收方案的步骤进行验收。分别检查了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苍梧小学、师专一附小四家市直属学校,按照“五有一统”即有场所、有终端、有网络、有活动、有人员和统一标识的标准,查看了各个功能区的硬件设施配备及活动开展情况,现场专职老师也对查询科普信息进行了操作演示等。

“科普中国校园e站”是基于科普中国服务云平台,依托学校现有的网络、阅读终端、活动场所等科普设施,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实现科普信息服务落地应用的新阵地。利用科普中国校园e站这个平台,可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信息化服务新阵地,实现科普服务精心分类、精准推送,提高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