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市林学会组织林业专家赴前三岛为海岛绿化“把脉”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5-29 11:25:04
  • 字体:[ ]

5月27日,市林学会理事长朱海波带领相关林业专家赴前三岛为海岛绿化“把脉”,前三岛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前三岛乡政府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近两年海岛绿化情况,并展示了海水淡化设备整个工作流程过程。朱海波一行实地察看了去年岛上栽植的苗木长势,林业专家对岛上绿化如何开展补植补造、浇水、修剪、病虫防治等抚育管理技术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市林学会理事长朱海波指出,海岛自然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生态修复难度大,因此,在开展海岛绿化工作的过程中,要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改进和创新绿化举措,立足海岛实际,减少从外地远距离调运苗木,尽量选择本地培育小规格容器苗。充分利用已有的海水淡化设备,选择适宜地带建立小型育苗基地,开展多种适生苗木培育试验,既可节约运输成本,又可提高绿化苗木成活率。

下一步,市林学会将组织相关林业专家,持续为海岛绿化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营造优美的海岛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