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市糖协举行”健康扶贫 关爱糖友“天天义诊项目签字仪式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35:02
  • 字体:[ ]

近日,市糖尿病之友协会“健康扶贫、关爱糖友”天天义诊项目,在糖协梧桐蓝山康养基地举行签字仪式。长寿医院、光明眼科医院等9家医院的院长,市糖协顾问、常务理事参加了仪式,市科协学会部胡涛部长、市老科协副会长胡宝明参加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糖协会长孙振涛表示,天天义诊是防控糖尿病、保护自己和家庭的有力举措,医院与协会合作、医生与患者联手,以天天义诊的方式在疾病与患者之间,筑建一道“防火墙”,阻断患者疾病的发展,阻断并发症的发生,使健康人少得病、不得病。

市科协学会部胡涛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糖协的这次行动,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又一次重大举措,是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的实际行动。2020年是中国实现全面小康之年,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糖尿病人因常年吃药打针,成为一批不容忽视的弱势群体。“健康扶贫、关爱糖友、天天义诊”的初心就是避免糖友们在小康之年掉队,这是善举。希望糖协与在座的各家医院把这个善事办好,把仁爱之心送给全社会。

市老科协副会长胡宝明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做好“天天义诊”这件善事,一定要做到:一、坚持,万事开头难,做好就不难,坚持是关键;二、协作,在座的医院、医生们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为防治疾病做贡献;三、宣传,协会与医院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知晓,做到有声有色,共同战胜疾病保健康。

当天,九家医院的院长也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