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智空间

市科协国际部到灌南县科协调研海智工作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5-31 11:01:13
  •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基层海智工作情况,市科协国际部将逐步对各县区科协及重点企业单位、科研院所进行海智工作调研。5月30日,市科协国际部一行2人首先到灌南县进行调研,了解全县海智人才情况及省级海智基地创建情况,指导连云港海智基地工作站申报工作。 

调研人员听取了灌南县科协海智申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先后深入江苏裕灌现代农业加工产业园、灌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走访调研。江苏裕灌现代农业加工产业园由福建裕兴果蔬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成立于2010年,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032亩,是集双孢菇育种、发酵、种植、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工厂化产业园,是目前我国最大、最先进的双孢菇驯化栽培现代农场。该产业园目前长期与荷兰专家开展合作,专家组由7-8人组成,通过物联网数据实时对技术进行管控,并轮换保持2位专家常驻产业园。灌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封昌学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及园区内众多食用菌企业的现状,表达了园区对人才和技术的强烈需求,对申报连云港海智基地工作站和省级海智基地表示欢迎和支持。 

调研中,市科协还了解到灌南县的海智人才多集中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化工园区,但由于各种因素,存在企业人才需求、技术需求征集难、对接难等问题,下一步将围绕存在的问题逐步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