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智空间

我市海归科技人才畅谈创新创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6-23 09:38:02
  • 字体:[ ]

为更好地掌握海归科技人才现状,了解他们对创新创业的感受和感想,倾听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月2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海归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出席会议,中船重工716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义胜、淮海工学院海洋学院教授、副院长张俊杰、江苏悠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蕊、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5所所长田伟伟、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泌尿科外科主任医师温峰等海归科技人才代表及国际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市海归科技人才联合会会长赵敏哲委托发表了书面讲话。 

座谈中,海归科技人才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赵敏哲提出,创业需要稳定的政策环境,欧洲创新创业开展比较好的国家,其政策都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他建议进一步稳定国内创业政策和环境,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支持。张义胜提出,要积极整合人才优势,让联合会的成员充分利用留学领域、专业领域的各种资源,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段蕊提出,科研人员创业创期,具有技术优势,缺乏市场、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经验,希望能建立创业导师制度,有专业的团队帮助指导。其他与会人员还就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人才安置政策、扩大联合会人员规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葛雄灿对与会人员对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市科协为服务科技工作者出台的各类政策举措。他鼓励大家多提交科技工作者建议,及时传达基层实际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及相关建议。他希望海归科技人才联合会多搞活动,多关心关注科协工作,增加交流互动,真正为海归科技工作者服务。 

当天,座谈会还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大”会议精神,征求了海归科技工作者对市科协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