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冯少东、胡建军一行赴中国科协对接汇报落实“省会合作”相关工作

  • 发布人:国际部
  •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42:56
  • 字体:[ ]

7月20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在京共同接见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省科协、连云港市汇报落实中国科协与江苏省政府合作协议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解欣、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国际联络部海智工作办公室副调研员马鑫,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吕家勇,市科协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参加座谈会。

冯少东、胡建军分别汇报了江苏省科协、连云港市贯彻落实省会合作协议,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筹备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连云港市举办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等工作请求中科协给予支持和指导。

怀书记充分肯定了江苏省科协、连云港市在落实省会合作上所做的各项工作,认为江苏省科协、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有魄力、有眼光,围绕地方产业需求,争取海内外科技社团医药技术资源支持,举办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值得肯定。他指出:现代社会和现代经济,谁主动谁受益,不主动肯定没有机会。怀书记要求连云港办国际医药技术大会要提升新认识,要通过办会,做好以会兴业、以业聚才、以才成业,要请对人,宣传好,搭好平台形成项目导向或产业导向,通过项目导向,找好团队,成功转化一批医药成果,形成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的良好产业生态。怀书记希望连云港要把医药技术大会办成产学大会,而不仅仅是学术大会。

怀书记对连云港市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连云港探索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极大地推动了“三长一家”进入科协组织,发挥关键作用,为各地开展试点试出了路径、试出了方法。他要求连云港市要积极探索,建立机制,以项目为导向,切实发挥三长一家作用。

宋军书记对江苏落实省会合作工作给予肯定,对连云港主动作为,打造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和“三长一家”发挥作用平台给予了肯定。中国科协解欣、苏小军、马鑫分别就基层科协组织力建设和医药技术大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

冯少东、胡建军等表示,将按照怀书记的要求,认真落实好省会合作协议各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各方资源支持办好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为医药产业发展搭建平台。要进一步做好提升基层科协“4+1”工作,接长基层手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