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浦街道机关社区科协开展“关注消防 共享平安”主题科普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23 11:10:09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党员群众的应急自救能力。近日,新浦街道机关社区科协组织党员代表、商户代表、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关注消防 共享平安”主题科普活动。

bd535deb-63ec-4444-b237-61646c0cb7ab.jpg

IMG_4476(20200718-110849).JPG

活动开始后,社区科普志愿者通过现实具体的视频展示讲解了近期发生的火灾情况,让大家意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还给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结束,社区科普志愿者组织现场的党员群众模拟了在遭遇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大家都按照老师的讲解,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手扶墙壁,依次有序的进行逃生演练。参加活动的武阿姨说,以前总听新闻里教怎么逃生,今天也感受了一次,对火灾逃生知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物业工作人员还对社区内的消防栓进行了开阀、接管、灭火等操作,以后在面对火灾等突发状况也能更有序的应对。

IMG_4489(20200718-110951).JPG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不仅使居民懂得了预防火灾和火灾逃生的知识,更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