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浦街道:龙苑社区联系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辖区晨辉幼儿园开展手足口病防控知识讲座

  • 发布人:龙苑社区
  • 发布时间: 2018-06-29 18:37:36
  • 字体:[ ]

 手足口病是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5岁以下小儿为主,每年4-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6月20日,龙苑社区联系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辖区晨辉幼儿园开展手足口病预防知识讲座。

  新浦卫生服务中心骆燕飞副主任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亲切地为老师们、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传播方式、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等,并特别叮嘱小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 使孩子在学习手足口病基本知识的同时,更加清楚的意识到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的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小朋友对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手足口病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同时,家长和老师要经常观察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皮疹等症状,立即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活动共发放手足口病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讲座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居民,特别是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加深了老师和孩子们防控病知识,有效提升了该幼儿园师生对手足口病的预防能力。


活动现场照片 (龙苑社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