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海州区科协积极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40:05
  • 字体:[ ]

8月20日下午,海州区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员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活动,会上组织观看了抗疫题材纪录片《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通过观看视频,同志们均表示被疫情中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要把学习感悟转为为科协工作创新开展的强大动力,以“逆行者”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为助力连云港市高质量发展和海州区“三区两城建”设做出贡献。

近年来,海州区科协以“党员固定学习日”为载体,注重抓党建、抓日常、抓经常,每月按时将“第一手”学习资料发放到党员手中,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

注重“常态”增活力。结合党员群众的学习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每月“固定学习日”学习计划,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学有目的,学有成效。通过观看纪录片、读原著等方式,集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展开学习讨论和心行体会交流。

注重“活学”强实效。通过建立党建学习微信群、QQ群,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江苏机关党建、学习强国、红韵海州等公众号程序方便、灵活实用的特点,引导党员干部抓好自学,确保“互联网+”形式学习的覆盖率、参与率、利用率和互动率。

注重“实学”促实效。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利用工作例会、专题会议,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和科协工作新政策、文件,不断提升科协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