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海州区科协为“创文”加油助力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8 17:39:49
  •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州区科协立足自身职能,统筹兼顾,在做好科协工作的同时,围绕“争当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单位、共建文明城市”三个重点,积极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 迎国庆 奔小康”主题活动,为全区“创文”贡献科技力量。

QQ图片20200828151117.jp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科协主要领导重视创文工作,不定期召开“创文”工作会议,部署具体工作。针对结对共建社区新浦街道民主社区的具体情况,制定联动共建社区创文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形成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全体人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

QQ图片20200828151031.jpg

二是突出科协特色。领导班子成员经常带队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共建和科普宣传,在开展创文共建活动的同时,指导科协业务,广泛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激发党员干部主动肩负起“创文”的社会责任,展现区科协的良好形象。组织科协全体人员赴民主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5次,共计向社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各500余份。引导社区群众自觉遵守市民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QQ图片20200828151050.jpg

三是深入开展共建。在做好帮扶资金、物资支援的同时,每周安排科协人员下沉到联动共建社区,全面做好居民小区环境卫生保洁和车辆停放秩序规范等工作,清除主要街道沿街商铺存在的小广告,并对路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及时清理,确保小区道路、绿化带及楼道内无烟头杂物乱扔、无杂物乱堆乱放、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IMG_20200723_090115.jpg

海州区科协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巩固提升创文工作亮点,积极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促进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