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海州区科协扎实开展疫情科普工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3-23 11:38:21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基层村(社区)科协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精神,各科普志愿服务队以实实在在地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科协组织引导广大科普志愿者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系列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地落实,让科普志愿服务精神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再创辉煌。各级科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我承诺”“我为疫情防控出份力”“我为疫情防控献一策”等活动,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不聚餐,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自2020年1月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各级科协组织贯彻落实中科协、省、市科协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群体的特点,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告知、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引导科普志愿者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激发科普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疫情科普宣传力度。

海州区各级科协每天坚持不少于20个微信群、QQ群转发省、市科协疫情科普知识,每天受益群众超过16000人。2月份向省科协信息传播中心申请了260份疫情防控科技报特刊,分发到15个镇街道科协。3月份请领了疫情防控挂图50套、疫情防控科普小册子40份,及时下发到各镇街道,各村(社区)根据各单位实际将挂图张贴在不同场所、在各个卡口发放疫情防控科普小册子。在省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海州区科协疫情科普传播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