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洪门街道新庄村科协开展夏季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54:51
  • 字体:[ ]

为有效预防夏季疾病的发生,普及夏季健康养生知识,近日,洪门街道新庄村科协组织开展夏季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IMG20200807162337.jpg

讲座开始,科普志愿者播放了科普影片,向老人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成因、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影响以及得了相关疾病后如何调整生活方式等知识。影片播放结束,面对老人们的提问,科普志愿者从生活中的事例出发,生动地从饮食、睡眠、运动、养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老人们进行解答。

IMG20200807162806.jpg

此次讲座使大家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常识,真正了解了营养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在村居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