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洪门街道红旗社区科协开展“如何为疫情期孩子健康保驾护航”科普知识讲座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55:54
  • 字体:[ ]

近期,洪门街道红旗社区科协开展了“如何为疫情期孩子健康保驾护航”科普知识讲座。

2cbf6338f3946246.jpg

在知识讲座中,科普志愿者为居民讲解了疫情动态,以及如何防控、口罩的正确佩戴,佩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颜色深的一面朝外,颜色浅的一面正对面部,或者褶皱朝下。医用口罩上有鼻夹金属条,金属条在口罩的上方。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要求口罩覆盖口、鼻、下颌。

现场还教了家长七步洗手的方法,还有需要洗手的时刻:在外出回来、吃饭前、上厕所后、接触眼鼻口前、咳嗽或打喷嚏后、佩戴口罩前、摘脱口罩前后、接触高频次公共物品(电梯按钮、扶手、打卡机等)后、接触过动物后、感觉手脏时等情况下要洗手等等一些疫情期需要掌握的知识。

讲座现场,各位家长热情很高涨,均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